EN
https://www.gov.cn/

海外舆论称赞中国经济目标是朝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

2016-03-07 07: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 在国际经济形势低迷疲软的背景下,中国政府锐意改革转型,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促进经济稳中求进。海外媒体纷纷通过今年中国两会的窗口,把握新时期中国经济发展趋势的信号。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宣布,2016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为6.5%-7%,“十三五”时期经济年均增长保持在6.5%以上。

美国《纽约时报》就此表示,中国政府今年将经济增长目标从一个具体的数字调整为区间范围,是朝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

路透社报道,政府工作报告首次设定区间目标,凸显在经济下行压力仍大的背景下,中国为宏观调控预留空间和引导市场预期的用心考量。

《华尔街日报》刊文说,当前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正进行结构性改革,且在全球经济疲软之际,中国政府下调增速目标符合普遍预期。

美联社报道,中国政府下调了经济增长目标,表明将长期致力于用消费支出驱动的自主增长模式取代基于贸易和投资的增长模式。

香港《南华早报》报道,经济学家表示,即使将新措施的影响考虑在内,要将经济增长目标保持在6.5%以上仍然是极其艰巨的任务。

英国《金融时报》、路透社等报道,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和国内生产总值匹配的财政赤字预算,从去年的2.3%提高到3%,低于一部分人预期的近4%。这说明即使想要缓和经济下滑造成的冲击,政府仍不愿意扩大财政刺激。

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李克强总理宣布,为提高税收结构的效率并减少税务负担,中国今年将全面实施“营业税改征增值税”的相关政策。该项举措至关重要,中国将从此成为拥有世界上最为先进的增值税制度的国家之一。

路透社还报道,政府工作报告表示将创造一千万新增就业岗位,这表明中国政府努力尝试在支撑经济发展和重组被称为“僵尸企业”的低效企业间取得平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