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分别参加全国人大会议一些代表团审议

2016-03-08 20: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
分别参加全国人大会议一些代表团审议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
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女代表、女委员、女工作人员
和全国各族各界妇女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8日上午分别参加了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一些代表团的审议。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女代表、女委员、女工作人员和全国各族各界妇女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

习近平在湖南代表团参加审议。会上,徐守盛、杜家毫、詹纯新、郭建群、向平华、谢超英、刘正军、潘润兰等代表先后围绕推动创新发展、加强国际产能合作、实施精准扶贫、推进供给侧改革、发展环保产业等问题发表意见。习近平认真听取和记录,不时询问情况并同大家讨论,最后作了重要讲话。习近平在肯定湖南5年来工作后指出,要创造性开展工作,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着力推进农业现代化,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他强调,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一场硬仗。要把握好“加法”和“减法”、当前和长远、力度和节奏、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以锐意进取、敢于担当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打赢这场硬仗。要一手抓结构性改革,一手抓补齐民生短板,适当调整财政支出结构,切实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基本公共服务,坚决守住民生底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统筹推进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建设,使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新形势下,农业主要矛盾已经由总量不足转变为结构性矛盾,主要表现为阶段性的供过于求和供给不足并存。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农业政策改革和完善的主要方向。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调整完善农业生产结构和产品结构,以科技为支撑走内涵式现代农业发展道路,以健全市场机制为目标改革完善农业支持保护政策,以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社为抓手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在我们这样一个有13亿多人口的大国,保障粮食安全始终是国计民生的头等大事。要研究和完善粮食安全政策,把产能建设作为根本,实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要保护好耕地特别是基本农田,加大对农田水利、农机作业配套等建设支持力度,提高农业物质技术装备水平,切实夯实农业基础。今明两年,全国省市县乡要陆续换届,要深刻吸取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和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的教训,以“零容忍”的政治态度、规范严谨的法定程序、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严肃认真的纪律要求,坚决杜绝此类现象发生。

李克强在重庆代表团参加审议。黄奇帆、张轩、刘希娅等代表分别就内陆开放、新型城镇化、教育均衡发展等问题作了发言。听了大家的发言后,李克强说,重庆在国家发展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希望继续敢闯实干,巩固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要依靠改革开放促进发展,尤其要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把蕴藏在人民群众中的巨大活力和创造力激发出来,吸收借鉴国际先进经验,提升技术、管理水平,打造知名品牌,争做中西部改革开放的排头兵。要培育新动能、发展新经济,抓住推进新型城镇化等重大机遇,围绕群众消费升级需求,促进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成长,提升传统产业水平,提高劳动生产率,拓展就业空间。要在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发挥支撑引领作用,保护青山绿水,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补上教育等基本公共服务短板,加快脱贫攻坚,辐射、带动周边和腹地,推动西部大开发,为全国发展增添更大动力。

张德江在吉林代表团参加审议。在听取巴音朝鲁、蒋超良、李秀林等代表发言后,张德江对吉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适应和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改革发展,加快实现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要大力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淘汰过剩产能,促进传统优势产业提质增效,加快培育新的增长动力。要加大改革力度,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要做好农业这篇大文章,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安全体系,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要围绕一切工作都是为了老百姓,用好民生这个“指南针”,坚决守住民生底线,解决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俞正声在河南代表团参加审议。在认真听取郭庚茂、谢伏瞻、马懿等代表发言后,俞正声对河南近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河南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中部地区崛起,加快形成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体制机制和发展方式,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俞正声指出,当前河南与全国一样面临推进结构性改革的艰巨任务。要认真落实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的工作任务,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积极发展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发挥河南承东启西、联南通北的区位优势,建成连通境内外、辐射东中西的物流通道枢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撑。俞正声强调,河南的宗教工作任务重,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宗教的中国化方向,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支持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刘云山在宁夏代表团参加审议。在听取李建华、刘慧、马玉花等代表发言后,刘云山说,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有奋发有为的精气神,调动好广大干部的积极性。要把思想引导和能力提升结合起来,引导干部增强看齐意识,把握发展规律,补好能力短板,在党和人民赋予的岗位上想作为、会作为、善作为。要把严格管理和热情关心结合起来,在认真落实干部管理各项制度的同时,更好地爱护和激励干部,为他们排忧解难,特别是对那些长期奋战一线、扎根基层、勤勉敬业的干部要格外关心,让干部满怀信心地专心谋事、放心干事。要优化干部成长路径,完善考核评价标准,为敢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负责的干部负责,把正确用人导向贯穿干部工作各方面。刘云山对宁夏的工作给予肯定,希望再接再厉、不断取得新进步。

王岐山在辽宁代表团参加审议。在听取李希、陈求发、陈温福等代表发言后,王岐山指出,推进“五位一体”建设,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实现“十三五”规划,是干出来的不是说出来的,必须求真务实、狠抓落实。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是引领发展的关键,要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尊崇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宗旨,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领会准。要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同辽宁的实际联系起来,结合国情省情,把握老工业基地的特点和历史文化特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分析和解决问题,全面深化改革,发挥好“看得见的手”和“看不见的手”的作用,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形成新的发展优势。要把党的工作目标、面临的难题和采取的措施同群众讲清楚,咬住贯彻五大发展理念不放,处理好公平与效率的关系,真抓实干、循序渐进,脚踏实地地奋斗。只要方向正确,迈出一步就是胜利,真正做到一步一个脚印。

张高丽在甘肃代表团参加审议。在认真听取王三运、刘伟平、虞海燕等代表发言后,张高丽说,过去一年,甘肃改革发展取得了新的成就,希望甘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引领发展,加快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丽、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构建我国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和次区域合作战略基地;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创新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拓宽发展空间,增强发展后劲;实施好脱贫攻坚“一号”工程,尽快改变贫困地区面貌;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大力推动绿色发展,努力开创甘肃改革发展新局面。

赵乐际、杜青林等分别参加审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