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空间站将成为太空中的中国国家实验室

2016-03-08 21:2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记者 孙彦新、侯丽军)“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提出,将深空探测及空间飞行器在轨服务与维护系统作为“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六个重大科技项目之一。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8日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专访时介绍,我国计划在2020年前后建成的空间站将成为太空中的中国国家实验室。

“空间站将支持科学家从事前沿科学探索、空间技术研究和空间资源的开发和利用。最终目的是为全人类造福。”周建平说。

周建平介绍,空间站资源十分宝贵,经过科学慎重遴选,空间站上将搭载安装包括生物学、材料科学、基础物理、微重力、流体、燃烧等十余大类的科学研究实验设施。

“材料科学的实验设施设备,能够利用太空微重力环境制备新材料,研究材料的空间使用性能。未来很多研究,孕育在新材料的研发中,具有广阔工业价值。”周建平说,一流的太空实验平台,将为科学家们取得世界级的重大突破提供条件保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