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深化改革成效值得期待

2016-03-09 07:47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海外舆论热议中国两会——
中国深化改革成效值得期待

近日,海外舆论持续关注中国两会,以此把握中国经济发展方向。海外舆论认为,中国经济当前正面临经济结构改革和经济增长的平衡问题,通过深化改革不断实现跃升的中国经济将继续为世界经济注入新动能。

法国巴黎政治学院经济学教授马修表示,中国经济新常态是中国政府基于本国乃至全球经济总体态势作出的重要判断,这一结论有效地消除了外界的疑虑。此次两会上,中国政府依然保持了这一求真务实的态度,将中国经济增长预期设定在了合理区间,给予市场更多的信心。

《华尔街日报》的报道说,中国今年将着重稳增长,并避免债务过快膨胀。报道认为,在向经济注入大量资金的情况下,中国政府正试图避免出现债务增长过快或资产泡沫问题。

巴基斯坦《商业纪实报》刊文指出,“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提出到2020年能源消费控制在50亿吨标准煤,这是中国首次为能源消费设置上限,体现了中国在提高工业效率、治理环境污染、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问题上的坚定决心。

新加坡知名研究机构隆道研究院总裁许振义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自1995年以来,中国政府首次把年度经济增长目标以区间设定。这说明中国经济当前正在面临经济结构改革和经济增长的平衡问题。此外,外界普遍关注的供给侧改革在此次政府工作报告中得到较好诠释,供给侧改革对中国经济未来发展至关重要。

沙特发行量最大的英文报纸《阿拉伯新闻》的报道认为,中国经济不会出现“硬着陆”,也没有拖累世界经济。中国需要妥善处理来自国内和国际的挑战,需要在国有企业改革、投资、促进就业等方面作出更多的努力。沙特《利雅得报》资深记者艾伊曼·哈马德表示,沙特媒体及民众特别关注“一带一路”等有关产能合作的话题,沙特作为陆上和海上丝绸之路的交会点和国际产能合作的重要地区,期待更多中国企业参与推动沙特经济转型升级。

印尼《雅加达环球报》刊文指出,中国经济未来5年平均增速设定为6.5%,表明中国决策者已经注意到国有企业的低效率和产能过剩等一系列问题,正积极推进以“经济结构改革、金融市场改革、对外经济关系改革”为重点的“经济再平衡”。印尼主流舆论期待,在这个“再平衡”过程中,外资能进入更多领域以及在项目批准、融资、税收方面获得与中国国企同等待遇。(陈博 张伟 梁桐 刘威 宋博奇 田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