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马建堂:中国经济增长6.5%-7%有坚实基础 

2016-03-09 20:5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记者 王优玲、陆芸)中国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马建堂9日说,无论从我国基本面看,还是从结构性改革激发的活力看,还是从创新驱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所催生的新业态新产品新模式去看,中国经济增长6.5%-7%是有坚实基础的。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16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的预期目标是6.5%-7%。

“确定这样一个目标应该说是考虑了需要与可能,考虑了经济发展的基础与发展走势,考虑了国内经济发展的状况,也考虑了国外经济的变化、情况,是统筹考虑下确定的目标区间。”马建堂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吹风会上说。

他认为,这是一个稳妥、合理的指标。“经过努力,中国经济的基本面是可以支撑这个速度的。”

马建堂说,支撑目标速度的经济基本面包括居民储蓄、人力资本、创新资本、中国的城镇化、结构性改革、创新驱动战略等方面。

他说,充裕的居民储蓄是中国很大的增长因素。同时,中国有9亿多劳动年龄人口,有7亿多的就业人口,每年要增加700多万的大学生,尽管我国劳动年龄人口有所减少,但仍然有9亿多,关键是今后有技术训练的大学生每年有700多万进入就业市场。

马建堂说,中国城镇化的核心是越来越多的农村人口转移到城市并在城市稳定就业。中国每年从农村转移到城镇落户的1000多万人,其消费支出要增加一倍,城镇化带来住房投资,公路投资,基础设施投资,医院投资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