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开展2016年春风行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3-10 08:37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从2月中旬开始,天津市人力社保局、市扶贫办、市总工会、市妇联在全市组织开展以“搭建供需平台,促进转移就业”的春风行动。行动重点面向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有转移就业创业愿望的农村劳动者、有用人需求的企业和各类单位以及其他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劳动者,通过集中开展就业服务活动,让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特别是农村贫困人口得到有效的政策咨询、岗位信息、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有技能提升愿望的得到免费技能培训;有创业愿望的得到创业培训、创业服务和相应的政策扶持;有用人需求的企业和各类单位得到便捷有效的就业服务。

据了解,此次春风行动将一直持续到3月底。重点开展四项工作:一是劳动者求职、用人单位招聘信息收集和送岗位信息到乡镇、村,帮助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实现有效对接。二是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技能培训,引导农村劳动者特别是农村贫困人口主动参加培训,提高技能水平。三是组织开展专项活动,降低返乡创业门槛,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四是加强宣传引导,收集和宣传一批通过春风行动实现就业创业的农村劳动者和热心服务群众的基层工作人员的先进典型,营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周楠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