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土壤污染防治法草案预计2017年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

2016-03-10 10: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记者 罗沙 韩洁)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袁驷10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透露,全国人大环资委已经委托环保部起草土壤污染防治法建议稿,初步拟订今年年内进行初审,2017年提交给全国人大常委会。 

袁驷表示,从国务院有关部门进行的土壤污染状况调查结果来看,我国土壤环境总体上形势严峻、不容乐观,部分地方污染严重,本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土壤污染防治法列入了立法规划一类项目。这部法律将建立完善土壤污染防治管理体制,明确政府各部门的职责分工;建立健全土壤污染防治调查和监测标准体系;明确经济政策,加大土壤污染治理资金投入;重点针对农用地和建设用地,保障农民品质量安全和人居环境安全;建立全社会共同参与机制。

“环资委的土壤污染防治立法工作已经开展调研15次,召开研讨会、座谈会25次,听取专题讲座8次,修改草案10稿,完成各种发言、简报、会议纪要、论证材料70余篇、7万余字。”袁驷说,“目前我们委托环保部起草土壤污染防治法的建议稿,初步拟订在今年年内环资委内部进行两次初审,2017年提交给常委会,纳入到常委会的立法计划,完成提请和审议的任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