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来自新疆基层的富春丽代表等:财政赤字向民生建设适度倾斜

2016-03-10 19:0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记者 符晓波、何军、李晓玲)2016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中提到加大力度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其中包括适度扩大财政赤字。来自新疆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认为,在民族边疆贫困地区,增加的财政赤字要适度向民生建设倾斜,加大对这些地区民生薄弱环节的投入。

“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财政收入增长虽放缓,但该给群众办的实事一件也不能少。”全国人大代表、新疆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察布查尔镇镇长富春丽说,近年来,新疆不断加大民生支出,民生成果惠及千万群众,但一些贫困地区仍然存在诸多薄弱环节,住房、教育、医疗等民生问题依旧存在,对这些地区要加大财政投入,让各族百姓共享经济发展成果。

新疆自2010年实施“民生建设年”以来,每年民生建设项目多达20余类百余项,用于民生建设的财政支出累计近6000亿元,各地基础设施和各族群众生活显著改善。

“越是经济下行压力大、财政紧张,越不能放松民生工作,越要把投入民生的钱花好,花在刀刃上、花出效果来。”全国人大代表、塔城地区行署专员沙尔合提·阿汗说。

全国人大代表、新疆乌恰县吉根乡哈拉铁列克村党支部书记苏力坦·加依纳克表示,安居才能富民,要提升农牧民的生活质量,首先就要解决好住房问题。“家里敞亮了、舒服了,在外头才有干劲,才能专心挣钱。”

“十二五”时期新疆累计建成安居富民、定居兴牧、城镇保障性住房300多万套,疆内1000多万人口告别了危旧土坯房和棚户区,搬进宽敞明亮的新居。

全国人大代表、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达吾莱特迭村党支部书记那布拉夏·胡加洪建议,在南疆贫困地区,县乡一级的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水平能仍然不足,应适当增加财政投入,补齐民生保障的短板,尤其要加大基层教育、医疗的投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