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袁贵仁:2016年高考全国26省份选择统一命题试卷 实行“全国一张卷”还不到时候

2016-03-10 19: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记者 刘奕湛、李汶羲)教育部部长袁贵仁10日表示,2016年全国将有26个省份选择统一命题,北京、上海、天津、江苏、浙江5省份还是分省命题。

“从2004年开始,先后在16个省份进行分省命题试点,15个省份由国家考试中心命题,但不是一张卷子,是有四套卷子。这就说明,我们每年高考约二十套卷子在进行。”袁贵仁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的记者会上说,17家单位在命题,质量不一是最大的问题。

他说,分省命题成本比较高。2016年,原来16个分省命题的省份自动申请退出了11家,因此今年的全国高考将会有6个命题中心,一个是国家的,其它就是这5个省市的。

对于将来高考是否会过渡到一个命题中心、也就是俗称的“全国一张卷”的问题,袁贵仁表示,使用一份卷子,要由实践来提供答案,这个事情还为时过早。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