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牢记总理的重托

2016-03-11 10:27 来源: 天山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激动、自豪和自信。”3月10日,全国人大代表、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古丽努尔·买买提说到见到总理的心情时说。

当天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疆代表团的审议。总理不仅与全体代表一一握手,还戴上了古丽努尔献上的小花帽。回想起当时的场景,古丽努尔依然很激动。她说,这是她第二次在现实中见到总理,第一次是在2010年。

当年,总理到古丽努尔工作的学校调研,那时她只是远远地看到了总理,没有到跟前当面交流。这一次,当总理走到古丽努尔跟前时,她首先为总理戴上一顶花帽,然后简要地汇报了学校的现状,并欢迎总理再去学校调研。“总理对我们学校的很满意,并让我代问学校师生好。”她说。

古丽努尔介绍,总理在参加新疆代表团的审议时说,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对教育一定要重视。总理说的话都是古丽努尔关注的事情,说出了她的心声,让她感到共鸣,对未来新疆的职业教育发展充满信心。总理如此关心和支持新疆的发展,古丽努尔表示,一定牢记总理的重托。

提起开会时见到总理,与总理握手并进行现场互动交流,全国人大代表买买提热依木·买买提明备受鼓舞。买买提热依木同时还是和田地区策勒县策勒乡巴西玉吉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3月10日,总理参加新疆代表团审议时,他作为其中一位代表作了发言。

买买提热依木的家乡位于沙漠边缘是个很小的村子,自然环境恶劣,他在发言时向总理提出修建和田到格尔木的铁路等4个建议。买买提热依木说,总理对他的建议都给出了回应。“今天总理和我握了两次手,给我的发言鼓了3次掌。总理说民族团结、社会稳定是新疆最大的民生工程,并说我说的都是当地百姓最关心的问题。”买买提热依木说。

上午的会议结束后,买买提热依木接到了策勒县两位领导电话,当他们听说了会上的详情后,立刻在电话里商量着,等买买提热依木一回去,就组织开一次座谈会,传达总理的指示,以及两会的精神。

对总理讲话的感受,全国人大代表、喀什地委书记曾存概括为:温暖、落实。曾存说,他在会上提出了喀什地区教师队伍短缺的问题。总理对他的建议立刻回应,并且当场安排教育部要认真研究给予倾斜,解决好百年大计教师的关键问题。

“我感觉到非常温暖。总理对一个地区的教育这么关注,也让我很感动。”曾存表示,回喀什之后要进一步落实好会议精神,把存在的问题努力解决好,也把总理对南疆特别是喀什的教育事业的关心、关怀和对教师的关怀,传递给各族干部群众,让他们为促进喀什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全国人大代表、喀什市夏马勒巴格镇团结社区主任热汗古丽·依米尔说,总理微笑着和她握手,听她介绍自己,这让她觉得总理很亲切。“总理很关心基层工作,他说的话,我都认真记在本子上了,回去后会经常翻开,作为我工作中的指导。”热汗古丽表示,回到家乡后,要给大家宣传两会精神,在工作中帮助更多群众,让更多人脱贫致富。

全国人大代表、工商银行乌鲁木齐明德路支行营业室大堂经理穆合塔拜·沙迪克说,听了总理对新疆发展的肯定,她感动得差点哭了。“总理说今年要去新疆看望各族群众,他还说要对人大代表们建议的落实情况进行考察,我非常感动。非常感谢总理对新疆各族群众的关心、关爱。”穆合塔拜说。(记者 王娜报道)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