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陈吉宁:PM2.5浓度等指标正在发生积极变化 我国治理雾霾已到“第二阶段”

2016-03-11 10: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韩洁、李汶羲)环境保护部部长陈吉宁11日说,治理雾霾共分三个阶段,我国目前正处在第二个阶段,并走向第三个阶段。

陈吉宁在当天上午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坦言,从去年年底爆发三场持续大气污染,到今年以来连续出现蓝天,让人有一种“冰火两重天”的感觉。

陈吉宁说,污染治理有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污染的排放量超过环境的容量,这个阶段可能对污染原因没搞清楚,付出再大努力也见效微弱;第二个阶段是持续治理阶段,但易受风速、湿度、降雨等自然边界条件影响,治理效果会出现波动,时好时坏,特别是极端天气情况下影响更为突出,如去年底的强厄尔尼诺现象;第三个阶段是进一步治理污染排放阶段,此时不再受气候条件、水文条件、边界条件等影响,环境问题得以解决。

“目前我国大气环境治理正处在第二个阶段,走向第三个阶段。”陈吉宁说,我国正通过一系列硬举措应对硬挑战,优良天数、重污染天数、全年PM2.5浓度等指标正在发生积极变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