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陈吉宁:出台“环保税法”是确保“企业多排多付税、少排少付税”

2016-03-11 11:4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韩洁、罗沙)针对有政协委员建议中国要提高环境保护税率引发媒体关注的问题,环境部长陈吉宁11日说,全国人大正在起草环境保护税法,其核心目的不是为了增加税,而是为了更好地建立一个“企业多排多付税、少排少付税”的机制。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大会发言人傅莹4日曾透露,环境保护税法已列入今年的立法计划,希望能顺利出台。

陈吉宁介绍,环境保护税法旨在鼓励企业少排污染物,这一立法工作在国务院分工中由财政部牵头,目前整个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环保部下一步会配合财政部做好相关的工作,立法出台过程中也会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包括企业的意见,尽快从过去传统的环保收费体制转到从税的角度解决环境问题。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