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智彪委员:提质增效推动“双创”纵深发展

2016-03-11 15:4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安蓓、刘铮)王智彪委员11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大会上作大会发言时说,“十三五”期间要提质增效,着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纵深发展,推动经济转型增长。

王智彪说,“双创”热潮中还存在扶持政策落地难、风险意识缺乏、质量效益亟待提高等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他建议,要打破政策“信息孤岛”,推进“双创”措施落地。加强对政策简洁化、口语化、图片化的宣传,提高政策的可知性、可用性和人群知晓率;深入挖掘“双创”企业和人员信息数据库,精准匹配和推送与其行业、项目有关的政策法规;专设服务窗口,建立“双创”统一审批、服务平台,提高“双创”政策的转化率。

王智彪建议,要加强风险意识教育,正确引导创新创业。一方面要防范舆论片面引导,另一方面要建立学校教育与社会教育相结合,多层次、多渠道的创业教育体系,让更多具备创业经历和创新思维的导师从事创业教育和风险宣传,让公众和从业人员认识到存在的风险。

王智彪建议,要多措并举,提升创新创业质量。加大政府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的力度,带动更多社会资本投入创新创业;支持科研院校与创新创业企业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既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又提升创业的科技含量;催生新的增长点,加快传统产业和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温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