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工程追加拨款获香港立法会通过

2016-03-11 18: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香港3月11日电(记者 牛琪)香港特区立法会财委会11日通过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工程涉及196亿港元的追加拨款申请。

财委会当日下午审议并表决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工程追加拨款申请,在议员举手赞成下获得通过。

香港段工程目前已完工超过七成,特区政府之前批出的650亿港元今年6月将用完。由于港铁须提前3个月通知承建商是否有新拨款以继续开展工程,所以3月是追加拨款审议的最后时限,逾期的话,工程有可能面临停工。

此前,由于反对派议员的阻挠,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工程追加拨款申请直至2月底,也未能在立法会进行表决。

港铁主席马时亨对立法会财委会通过高铁工程追加拨款表示高兴,可以取消原本正制定的停工计划。港铁将等候政府通知,继续下一步工程。

广深港高速铁路是连接广东省的广州、东莞和深圳以及香港的高速铁路,由广州南至香港行车距离142公里,全程行车时间约48分钟。

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于2010年4月正式动工,原预计于2015年竣工及通车,2015年11月底将目标完工期修订为2018年第三季度。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