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申纪兰代表:在履职中感受国家发展

2016-03-12 07:36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1954年深秋,25岁的申纪兰坐着驴车从山西平顺县出发,来到北京参加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自此以后,每年在京召开的人代会都少不了这样一位朴实农民的身影,她是全国唯一一位连任十二届的人大代表。从骑着毛驴参会,到如今乘坐高铁来北京,申纪兰感慨:“我参加人民代表大会以来,国家一次比一次好,变化一次比一次大。”

60多年来,她在全国人代会上的议案和建议始终离不开“三农”问题,从加强农业基础地位、珍惜和合理使用土地到解决农村干旱地区饮水困难、减轻农民负担,再到山区公路交通、发展农村教育等。在今年山西团的小组会上,她用浓重的山西口音再次建议要为农村山区修好路,做好基础设施建设,为农民的利益努力呼吁着。

申纪兰时刻关注着中央的重大方针政策,随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战略布局的开展,脱贫攻坚号角吹响,申纪兰对脱贫工作也非常关注。“中央提出五年的脱贫计划,是一个伟大的目标,是要打一次大仗。”申纪兰认为,国家提出扶贫战略,老百姓也要自力更生,这样与精准扶贫相结合才能更有效脱贫。

为了更好地履职,多年来申纪兰一直坚持学习,每天都要看新闻,自己弄不明白的东西,会让人讲给她听。

作为平顺县西沟村党总支副书记,申纪兰感受到了农村日新月异的变化。“当人大代表这么多年来,就相信共产党是为老百姓的,没有共产党,就建设不好新中国。现在大家生活好了,要感谢共产党,要爱党爱国爱人民。”申纪兰说。(记者 赵兵)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