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省长于伟国:早转早主动 不转走不动

2016-03-12 07:43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福建省省长于伟国代表谈转型升级
早转早主动 不转走不动

“要实现2016年和‘十三五’时期的发展目标,产业转型升级势在必行,早转早主动,迟转必被动,不转走不动。”在福建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的全团会议上,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于伟国代表的发言聚焦稳增长、调结构。

于伟国说,要正确把握稳增长与调结构的辩证统一关系。“从根本上说,稳增长与调结构都是解放和发展生产力的内在要求。”要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造必要条件,进而促进社会生产力得到新解放;同时,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增强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增强经济持续增长动力,进而实现更高水平、更有质量、更具活力的增长,促进社会生产力得到新发展。

“变中求新、变中求进、变中突破。”于伟国表示,全面完成“十三五”时期的各项目标任务,关键要以新发展理念开拓发展新境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是指挥棒,管全局、管根本、管方向、管长远。“要以发展理念的转变引领发展方式的转变,以发展方式的转变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于伟国说,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新福建建设,更好地服务全国大局。(记者 钟自炜、温素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