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张光峰代表:供给侧改革潜力大

2016-03-12 08:03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供给侧改革潜力大
——访山东滨州市委书记张光峰代表

滨州市通过转变政府职能、简政放权,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有效地激发了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作为世界500强企业的魏桥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棉纺织企业之一,其纱布质量全球领先,大批量出口,但却生产不出著名品牌的服装。”全国人大代表、山东滨州市委书记张光峰说,滨州企业存在的这些问题,目前正在加快解决。

张光峰代表介绍说,去年,魏桥集团利用自身的纺织优势推出了品牌运动服装。创新集团生产的铝合金新材料占到美国苹果电脑、手机等壳体材料用量的80%。西王集团与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合作生产高品质特种钢,一期已建成全国首条高端自动化生产线。2015年以来,滨州共有59个项目列入省级技术创新项目计划,投入研发经费5.6亿元。

张光峰代表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措施很实在、很到位,符合我国经济发展的实际,更切中滨州经济深层次矛盾的要害,“当前经济发展中的种种挑战,表面看是周期性问题,但实质上是结构性问题。政府工作报告中开的药方很对路”。

“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让滨州尝到了甜头。”张光峰代表说,近年来,滨州市通过转变政府职能、简政放权,35%左右的干部离开了审批岗位。由此,滨州成为全省保留市级行政许可事项最少、精简幅度最大的城市。企业注册由法定的62天减少到目前的1.7天,最短仅需1个小时,企业办事成本平均下降50%以上。(记者 单保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