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2015年植树超亿株 造林主体多样化

2016-03-12 12:1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3月12日电(记者 朱青、杨丁淼)记者从安徽省林业厅了解到,安徽省2015年完成植树1.28亿株,自启动“千万亩森林增长工程”3年以来已累计完成造林950多万亩。

安徽省林业厅副厅长齐新介绍,目前安徽省森林面积达到了6000万亩,森林覆盖率约29%。2015年安徽省共有逾3600万人次以不同形式履行植树义务,完成植树1.28亿株。截至2月底,全民义务植树和春季绿化造林已经提前完成2016年千万亩森林增长工程的计划任务。

此外,齐新介绍,当前造林主体已经由过去的农民变得多样化,越来越多的社会资本参与到植树造林中来。此外,植树造林也由过去的重量转化为重质,成活率超过90%达到了历史最高值。

据了解,“十三五”时期,安徽省还将从全面提升林业质量效益和生态保护能力等方面持续发力,力争到2020年使森林覆盖率提升到30%以上,森林面积增至6225万亩,森林蓄积量增长到2.7亿立方米,林业总产值提高到4000亿元以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