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刘士余:未来几年不推熔断机制

2016-03-12 17:5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 赵晓辉、罗沙)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12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说,熔断机制运行结果与初衷背离,未来资本市场改革必须立足中国国情,未来几年我国以中小投资者为主体的市场结构不会发生根本性变化,不具备推出熔断机制的基本条件。

刘士余说,当初研究论证并实施熔断机制的根本出发点,是为了防止股市巨幅波动,为了更好保护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在论证过程中,沪深两个交易所及有关机构也征求了意见,征求意见的面比较广泛。但推出后,熔断机制客观上造成了助跌的结果,运行结果与这项制度的初衷背离了。证监会立刻叫停了这一机制。

刘士余说,今后中国资本市场的制度建设要借鉴国际上的成功做法和经验,但每一项改革必须牢牢立足中国国情。

“单从投资者结构来讲,我们是中小投资者占绝对主体的,这一点世界上并不多见。”刘士余说,未来几年,可以预见我们的市场结构不会发生根本性变化,因此不具备推出熔断机制的基本条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温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