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陈建国委员:电影产业快速发展更要健康发展

2016-03-12 21:5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 于佳欣、白阳)陈建国委员12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说,中国电影具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重要责任,在快速发展的同时更要注重健康发展。

陈建国说,近年来,我国电影产业快速发展,电影票房从2003年的10亿元猛增至去年的440亿元之多,其中国产电影占60%以上,发展形势喜人。然而,一些电影却片面追求经济效益而忽视社会效益,给大众带来负面的精神影响。

陈建国建议,要追求高票房和高品质的统一。主旋律电影面临的市场挑战比商业电影严峻得多,建议通过电影发展专项资金,加大对此类电影的补贴比例;加强部门协调,增加该类电影的院线排期;加强在各种媒体尤其是新媒体影评的组织与引导,鼓励机关单位和学校集中组织观看。

他还认为,应培育和扩大健康的电影市场,要注重满足多层次年龄观众需求。比如针对中老年人,建议利用每天上午影院闲置时段,低票价放映适合这一群体观看的电影。

陈建国建议,要大力培育国际知名的中国电影节。一方面建议国家出台有关政策,鼓励引进国际知名电影节在中国举办。同时,逐步培育和打造知名的中国电影节,扩大中国电影在全球的话语权,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温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