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春季贵州549万人次义务植树2600万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3-13 08:33 来源: 贵州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记者从贵州省林业厅获悉,自2月14日贵州省组织开展义务植树和召开全省造林绿化推进大会以来,全省各地认真贯彻会议精神,掀起造林绿化新高潮。截至3月5日,全省有549.24万人次参加义务植树2663.2万株。

全省造林绿化推进大会召开后,各地及时安排部署,快速推进冬季各项营造林工程。遵义市以第十一届旅游发展大会为契机,启动生态建设添彩工程。毕节市结合脱贫攻坚营造经果林,积极争取退耕还林任务和战备储备林。

春回大地千山暖,花闹苗乡万户春。在全省各级联动开展义务植树的示范带动下,社会各界纷纷行动,开展形式多样的义务植树活动。

六盘水市成建制组织民兵植树造林,形成军地通力协作、深度融合发展的良好局面。施秉县根据百姓需要,由县林业局免费提供当年开花当年挂果的桃树大苗1.68万株,在退耕还林地段开展义务植树,成活后全部移交给百姓自己管护。思南县思唐街道组织青年志愿者、干部职工100余人到江星村参加植树活动,种下“思青果园”助力脱贫攻坚。

目前,各地正抓住3月份造林有利时机开展植树造林,林业部门加强督查指导,力争3月底圆满完成一季度造林任务。 (记者 朱邪)

责任编辑: 雷丽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