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短评:用司法呵护民生福祉

2016-03-13 20:1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李代祥)“严惩各类刑事犯罪”“严惩侵犯妇女儿童权益犯罪”“严惩网络犯罪”……两高报告总结2015年工作时,以一项项数据、一个个案例诠释了司法为民的原则,彰显了匡扶正义的特色。

高举公平正义利剑,细致审理纠纷案件,严厉打击违法犯罪,体现出司法队伍的责任与担当。福喜伪劣产品案、王少宝假药案、腾格里沙漠环境污染案等社会关切的大案要案严查不怠,一大批违法犯罪分子受到应有惩处,保障了人民权益,维护了社会秩序,进一步筑牢法治根基。

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防线,是维护人民根本权益的重要屏障。在经济转型、社会转轨时期,利益诉求多样,社会矛盾多发,司法工作面临新的挑战。

民之所盼,施政所向。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关切开展司法工作,是司法为民的重要体现。今天,面对违法犯罪新情况、老顽疾,突出重点,提高司法的针对性、有效性,是维护法律尊严、呵护民生福祉的当务之急。

公正是司法的灵魂和生命。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有序推进司法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坚定不移提高司法队伍的办案能力和水平,让公平正义的阳光照进人民心田,必将推动法治中国建设稳步前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