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杨传堂:将按程序积极推动出台出租车和网络约车新规

2016-03-14 11:1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14日电(记者 韩洁、李汶羲)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14日透露,对于社会关注的出租车和网络约车管理新规,目前交通运输部正会同有关部门做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将按照有关工作程序积极推动出台。

杨传堂在当天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回应了出租车改革相关问题。他介绍,《关于深化改革进一步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于去年10月向社会公开征求了意见,经汇总梳理,共收到5008件和6823条意见。

杨传堂说,出租汽车是关系民生、服务百姓的窗口行业,也涉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希望通过进一步深化出租汽车行业的改革,规范网约车管理,同时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构建多样的出行服务体系,更好地来满足人民群众出行的需求,让人民群众能够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当天交通运输部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全国共有出租汽车约139万辆,出租汽车经营企业约8500户,个体经营业户约13万户,从业人员260多万人,年客运量约400亿人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