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共同推进野生动植物保护事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3-14 14:26 来源: 林业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林业局与上海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
共同推进野生动植物保护事业

3月11日,国家林业局与上海市政府在上海签署合作协议。国家林业局副局长陈凤学、上海市副市长蒋卓庆代表双方签字。

陈凤学说,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对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国家林业局作为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的主管部门,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实施野生动植物保护及自然保护区建设工程,认真组织开展打击非法猎捕和非法经营走私野生动植物行为,切实加强重点野生动植物物种保护。

陈凤学说,多年来,上海市委、市政府对林业和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高度重视,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效。我们希望以此合作协议为新的起点,坚定信心、共同携手,深入合作、真抓实干,认真落实协议内容,切实把上海大熊猫保护研究基地建设成展示宣传我国野生动植物保护成效的重要平台和生态文明科普教育基地;把华东野生濒危资源植物保育中心建设成立足上海、服务华东、面向全国的濒危资源植物研究和保育基地;做好国家林业局委托上海市林业局实施的自贸区野生动植物进出口审批工作,为上海自贸区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蒋卓庆表示,当前,上海市正认真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着力加快推进上海自贸区建设国家战略。上海市委、市政府将不遗余力全面推动生态建设,把协议合作项目办好,并以此为契机,推动上海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更加明显的进步,为华东乃至全国作出应有贡献。

根据协议,双方将合作支持在上海野生动物园建上海大熊猫保护研究基地,积极宣传我国濒危物种保护的丰硕成绩及生态文明的建设成果,并继续加强对上海野生动物园的支持,使其成为上海市重要的生态文明宣传和科普教育基地;在上海辰山植物园建立华东野生濒危资源植物保育中心,以期通过科研助推华东地区野生濒危资源植物迁地保护工作持续发展;继续深化支持上海自贸区建设,进一步加强对上海野生动植物行政许可工作的监督和指导,不断总结经验,探索自贸区野生动植物保护政策和管理机制。(记者 刘泽英 孙卉)

责任编辑: 陆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