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博鳌亚洲论坛新闻中心交付使用

2016-03-14 18:3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海口3月14日电(记者 伍鲲鹏)记者13日从海南中远博鳌公司获悉,由该公司承建总建筑面积5358平方米、总投资达1.1亿元的博鳌亚洲论坛新闻中心竣工并并付,将在2016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正式投入使用。

据介绍,新闻中心依河而建,总建筑面积5358平方米,由一栋独立的新闻中心及其配套商业组成,接待记者能力达2500人次。其中,独立的新闻中心建筑面积4158平方米,分为平面媒体及网络媒体工作区、公共演播厅、新闻发布厅及采访间、广播电视区等主要区域。

平面媒体及网络媒体工作区面积1100平方米,分上下两层,网络配备从原来的100兆升级为1000兆光纤网络,可同时为300多名记者提供服务。公共演播厅面积330平方米,拥有6间独立的同声传译室可同时实现6种语言的同声翻译,将为媒体工作人员提供科技便捷的服务。

另外,新闻中心还设置了4个主要出入口,分别连接博鳌亚洲论坛二期酒店、主会场和码头,从新闻中心步行至博鳌亚洲论坛主会场仅需5分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