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健康中国行”活动启动

2016-03-15 18:0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哈尔滨3月15日电(记者 闫睿)由国家卫生计生委组织的“健康中国行·燃亮中国梦”系列活动15日在哈尔滨市启动。未来8个月间,这项活动将在国内31个省份陆续展开。

据介绍,“健康中国”于去年首次写进政府工作报告,以彰显我国大力传播健康知识、引导健康生活观念、提高民众健康素养的导向。有关人士认为,“健康中国”不只是医疗概念,更要以预防为主,发挥体育健身的关口前移作用,让群众成为维护健康的主人。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黑龙江省为起点,以北京市为中间节点,11月下旬在上海以举行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收官。“健康中国行·燃亮中国梦”系列活动在国内每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依次用近一周时间开展主题宣传、健康运动、知识讲座等多种形式活动。

在黑龙江省系列活动启动当日,近万人参加了在哈尔滨市松花江畔组织的“万人春季徒步运动”,多家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了“健康中国行”义诊活动。黑龙江省其他地市相关活动也同期举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温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