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深入推进消费维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3-16 08:44 来源: 浙江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15日,记者从“放心消费在浙江”为主题的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大会上获悉,浙江省政府就深入推进消费维权工作提出五方面要求:优化市场主体诚信营商体系,破解消费维权领域突出问题,完善消费维权纠纷化解机制,树立绿色文明消费风尚,构建消费维权共治格局。同时,为了打造金融消费维权“浙江样板”,浙江在全国率先启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三年行动计划。

现阶段,我国经济已步入新常态,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日益突显。据统计,2015年全国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6.4%,首次成为拉动经济“三驾马车”中的主要引擎。面对新常态、新趋势,省政府指出,一方面要突出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有效供给和中高端供给,努力满足多层次的消费需求;另一方面,要突出抓好消费维权工作,营造便利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让群众能消费、愿消费、敢消费。(记者 庄郑悦 通讯员 沈雁)

责任编辑: 雷丽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