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缅国际铁路国内段广大铁路开始铺架

2016-03-16 16:3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3月16日电(记者 侯文坤)据昆明铁路局消息,中缅国际铁路国内段广(通)大(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近日开始铺架,为2018年开通运营奠定了基础。届时,云南昆明至大理行程仅需2小时左右。

据介绍,广大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全长175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每小时,桥隧总长达109.88公里,占全长的63%,为国家一级双线电气化铁路。工程分别从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和大理白族自治州两个方向同时展开,整个铺架工作预计2017年上半年完成。

据了解,广大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向东与既有的广(通)昆(明)铁路复线连接,向西与正在建设中的大理至瑞丽铁路和大理至临沧铁路连接,形成重要的铁路出境通道。扩能改造工程完成后,对于解决滇西地区铁路运输瓶颈,改善地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具有重要意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