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美媒:李克强总理谈亚太关系基调温和 强调区域稳定管控分歧

2016-03-16 20:41 来源: 环球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16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对此,美联社报道称,谈到亚太问题时,李克强总理的讲话基调温和,强调区域稳定管控分歧。

报道指出,李克强总理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将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也毫不含糊,这两者之间并不矛盾。”谈到美国在亚太地区不断扩大存在时,李克强总理语气温和,说道:“我们可以在亚太地区进行合作,管控好分歧。”

报道提到,外交部部长王毅在的3月8日的记者会上针对美国对于南海“军事化”的指控曾回击称,“大家都在谈论军事化,但是我想军事化这顶帽子扣不到中国头上,有更合适的国家可以戴。”

报道称,虽然李克强总理没有直接提及任何区域争端问题,但他重申,中国始终主张要有一个稳定的周边环境,友好的睦邻关系,坚持用外交、和平手段来解决分歧。他说道:“我们希望,不论是域内国家还是域外国家,都能多做有利于地区稳定的事情,而不是相反,否则对谁都不利。”(记者 张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