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自主研发的机场全景增强监视系统首次在高高原机场应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3-17 13:37 来源: 民航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中国民航局第二研究所科研开发中心自主研发的APES系统(Airport  panorama enhanced surveillance  system,机场全景增强监视系统)首次在高高原机场——九寨黄龙机场完成安装并顺利投入使用,经受住了高原恶劣自然环境的考验。

APES可广泛应用于塔台管制、机场运行保障和航空公司运控等领域,有效提高指挥调度和运行保障能力。通过该系统可实现对机场跑道、滑行道和停机坪的180°-360°的全景监视,清晰呈现夜间和低能见度情况下场面状况,辅助工作人员获得比如行李搬运、飞机尾号和机轮是否放下等细节情况,并做到停机坪事故的溯源分析和调查取证,为事故责任鉴定提供客观依据。

九寨黄龙机场海拔标高3447.65米,为典型的高高原机场,气候环境恶劣多变。系统投入使用后,机场利用该系统监控场面交通,辅助防控机场围界异常入侵,还用它来观察机场周边天气状况,为飞机起飞和降落提供决策依据,取得了较好效果。

责任编辑: 陆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