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媒:“信心”成李克强记者会关键词

2016-03-17 14:49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核心提示:李克强在本届全国人大闭幕后的记者会上说,“我们对中国经济长期向好充满信心”。外媒称其对实现稳定增长展示了信心。

3月1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问。

外媒称,中国全国人大会议16日通过“十三五”规划纲要等文件后正式闭幕。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会议闭幕后举行记者招待会。针对持续减速的中国经济,他表示将通过简政、减税等释放市场活力,拉动经济增长。他强调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对实现稳定增长展示了信心。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3月16日报道,李克强承认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增大,但强调“我们对中国经济长期向好充满信心”,对“十三五”规划中提出的年均6.5%以上的增长目标表现出自信。

报道称,他表示,“像我们正在推进的简政、减税,这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都会释放市场的活力。我们有政策储备”,表达了即使不通过强刺激也可以稳定经济的认识。

关于最近金融市场的混乱以及金融机构不良债权增加的问题,他强调,“我们有抵御风险的能力。不管市场发生怎样的波动,我们还是要坚定不移地发展多层次的资本市场”。对于深圳和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深港通”,李克强表示“力争今年开通深港通”。

路透社3月16日报道称,中国总理李克强16日为该国的经济政策进行辩护。他重申了过去用过很多次的一种说法,即机遇多于风险。他还发誓说,如果政府推进改革,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就不会发生硬着陆。

报道称,李克强在本届全国人大闭幕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中国将为企业减少审批事项,努力降低企业税负,加强金融监管。

他表示,政府确实管了一些不该管的、束缚生产力发展的事情,政府还需创造更加公平的竞争环境并加强监管。

李克强说,中国的供给侧改革将释放新的经济增长驱动力。

另据埃菲社3月16日报道,中国总理李克强16日在答记者问时表示,中国市场还有很大的潜力,人民群众有无穷的创造力。通过推进改革,就可以激发市场更大的活力、人民群众更大的创造力,顶住中国经济下行的压力。

报道称,李克强说,中国新的动能正在生成,而且超出预期。这几年中国经济增速是在放缓,但仍实现了比较充分的就业,去年新增城镇就业1300多万人。

他表示,把培育新动能和改造提升传统动能结合起来,形成中国经济的“双引擎”,就会闯过困难的关口,跃上希望的高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