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与冈比亚外长盖伊举行会谈

2016-03-17 20: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记者 侯丽军)外交部长王毅17日在北京与冈比亚外长盖伊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今天中国和冈比亚恢复外交关系,两国迎来历史性时刻,双边关系从此翻开崭新一页。这反映了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王毅指出,一个中国原则是中国同任何国家建立和发展外交关系的政治前提和基础。中方愿与冈方夯实这一基础,维护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中方将秉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真实亲诚对非政策理念和正确义利观,与冈方增进互信,拓展合作,加强交流。

盖伊表示,冈中复交是双边关系的里程碑。冈比亚政府和人民将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的和平统一事业,支持海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愿意在相互尊重主权基础上做中国的好朋友、好伙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