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春风行动”送岗到农村 逾10万个岗位虚位以待

2016-03-20 15: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鲁木齐3月20日电(记者 阿依努尔、杜刚)为进一步做好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近期在全区范围内启动“春风行动”,逾10万个就业岗位虚位以待。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农民工作处处长沈平江介绍,今年的“春风行动”主题为“搭建劳务对接平台,促进转移就业创业”,历时1个月,预计将提供逾10万个就业岗位。

此次“春风行动”的服务对象重点是农村富余劳动力、农民工及建档立卡的农村贫困人口。通过“春风行动”,这些群体不仅可以得到有效的政策咨询、岗位信息、职业指导以及免费技能培训,有创业意愿的贫困人口还将获得相关培训,并享受政策扶持。

与往年“春风行动”不同,今年,新疆将重点做好农村富余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沈平江表示,自治区将发挥各地工业产业园区作用,开展定向培训和招聘,以“卫星工厂”家门口送岗位等方式,辐射带动本地农村劳动力实现就近就地转移就业。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新疆仍有200万左右农业富余劳动力需要转移就业,他们普遍面临就业信息不灵、缺少就业技能等困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