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长春:以楹联文化营造核心价值观体验空间

2016-03-20 21:0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20日电(记者 周玮)“眼底古人风,若水同清,如山共厚;心中君子气,唯仁不老,有德长春。”由重庆署名“文伟”的作者撰写的这副楹联,将用于吉林长春“长春德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正门。

20日,中国楹联学会联合吉林省长春市主办的“长春德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景观楹联全国征集评选结果在京发布。以楹联文化营造核心价值观体验空间,这是吉林长春创新探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效途径、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精髓的举措。此次活动围绕“长春德苑”13处主要景观进行创作,共征集楹联作品9000余件。

“这是一次高水平的征联评选活动,获得了圆满成功。”中国楹联学会副会长叶子彤说,“长春德苑”的建设者们,在弘扬与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伟大实践中,以高度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把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与之融合于一体,其所展现出的蓬勃生机与活力,再一次生动地告诉我们: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

据长春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庭凯介绍,“长春德苑”是长春市委、市政府于2015年7月启动的文化主题公园建设项目。这一项目将传统道德元素与古典园林艺术相结合,将以“忠、孝、礼、义、仁、智、信、廉”等为内涵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道德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融合,通过楹联、碑石铭文、雕塑、园林景观等多种方式宣传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公民道德理念的精华内容,为群众提供寓教于乐、寓教于文、以文化人的休闲娱乐场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