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PPP项目信息首次向社会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3-21 09:15 来源: 四川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四川省PPP项目信息首次向社会公开
736个项目经财政部网站发布,项目数居全国第三

日前,记者从四川省财政厅了解到,四川省PPP项目信息通过财政部PPP综合信息平台首次向社会公开。截至2月底,四川省736个项目纳入该平台项目库,占全国入库项目总数的10.35%,居全国第三位。

财政部PPP综合信息平台是全国唯一的PPP项目信息管理和发布平台。四川省入库项目总投资达7021.83亿元,主要涉及市政工程、交通运输、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保障性安居工程、教育和片区开发等领域。其中,75个项目已进入采购或执行阶段,总投资达786亿元。

此前,一些地方在推广PPP工作中,由于来源分散、格式多样、标准不一等问题,造成信息不对称,部分项目无法找到合适的社会资本。而在财政部平台上,项目信息由地方各级财政部门录入,经四川省财政厅严格审核把关后对社会公布,入库项目概况、投资金额、合作年限、运作方式、回报机制等基本信息准确、完备,有利于各参与方掌握信息、整合资源,畅通项目同社会资本及金融机构的对接渠道;也有利于政府全面、准确了解情况,提高政策制定的针对性、有效性,引导PPP市场健康规范发展。

通过该平台,可披露PPP项目招商采购信息、政府责任信息、绩效信息、合同信息等,确保项目在阳光下运行,接受社会公众监督。四川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实现项目入库常态化、管理规范化、信息披露机制化。(记者 陈岩)

责任编辑: 张兴华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