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主要农畜水产品抽检合格率96%以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3-21 09:37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去年内蒙古自治区农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总体向好,没有发生重大农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全区主要农畜水产品抽检合格率持续保持在96%以上。

农畜产品质量安全作为农牧业转方式、调结构的关键环节,今年,内蒙古自治区将着重在3个方面下功夫,切实提高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和执法水平。一是要在体系建设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盟市监管科与安全中心的力量,旗县监管机构年底前要做到全覆盖,乡镇站要充实人员;二是要在投入品监管上下功夫,各级农牧业部门要在重点农时、重点地区集中优势力量,解决突出问题。种植业将重点加强设施蔬菜生产环节禁限用农药的管控,养殖业重点加强牛羊设施饲养、水产品养殖运输环节非法添加“瘦肉精”、孔雀石绿等有毒有害物质的管控;三是要在提质增效、转变发展方式上下功夫。以“三品一标”为抓手,标准化生产为突破口,全面提升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记者 王国英)

责任编辑: 张兴华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