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再启“天池计划”确保“1村1名大学生”

2016-03-21 16:2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鲁木齐3月21日电(记者 阿依努尔)为强基层、稳基层,新疆今年再启大学毕业生基层培养锻炼“天池计划”,拟招3626人,其中75%充实到南疆四地州,确保“1村1名大学生”全覆盖。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基层办副主任富察兆文介绍,今年,新疆拟招3626名“天池计划”大学生,其中,2626人将从应历届高校毕业生中招聘,其他则从在岗大学生村官中转聘。

为鼓励和引导更多高校毕业生赴一线锻炼成长,今年所有招聘岗位均未设置专业限制,报考南疆和田地区、喀什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及阿克苏地区的“天池计划”岗位,不仅放宽专业限制,年龄亦放宽至32周岁以下,部分岗位学历条件放宽至大专。

与往年不同的是,为提高“天池计划”岗位选聘质量,今年除从新疆户籍或生源的高等院校毕业生、新疆户籍人员的配偶或子女等“七类”大学生中选聘“天池计划”人员外,新疆还将专门面向全国的“985”“211”重点院校毕业生选聘405名大学生。此外,“天池计划”还将新增社区岗位,对于新选聘人员按照考生报名岗位,优先考虑分配回户籍所在的岗位。

富察兆文说,“天池计划”人员在村(社区)工作期间,不具有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身份,其生活补助参照当地公务员试用期满后工资收入水平确定(不含津贴),地区类别不同,补助标准不同。报考南疆四地州“天池计划”的大学生还享有月均660元的地方福利性津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