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首个中国航天日将以航天梦中国梦为主题开展系列科普活动

2016-03-22 07:0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21日电(记者 余晓洁 胡龙江)记者21日从国防科工局获悉,国务院日前批复同意自2016年起,将每年4月24日设立为中国航天日。首个中国航天日将以航天梦中国梦为主题,国防科工局已会同有关部门筹划部署“开放日”“科普周”等系列科普活动。

今年恰逢我国航天事业创建60周年。60年来,我国航天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已经成为具有战略意义的高科技产业,形成了富有成效的航天系统工程管理体制和机制,建立了完整配套的科研生产创新体系,造就了一支素质高技术精的人才队伍,积淀传承了深厚的航天精神和文化。中国航天创造了以“两弹一星”、载人航天、探月工程为标志的辉煌成就,在空间技术、空间应用、空间科学三大领域实现了快速发展。截至目前,我国卫星研制与发射能力已步入世界先进行列,在轨稳定运行的各类卫星130余颗。

国防科工局、国家航天局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我国航天事业将以设立中国航天日为新的起点,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按照以航天工程技术创新为主体,大力推进空间应用、空间科学为两翼的“一体两翼”发展新思路,实施好既有重大科技专项和重大工程,抓紧论证实施一批新的重大工程和重大项目,加强卫星应用和空间科学研究。同时,坚持合作共赢,与世界各国携手,共同谱写和平利用太空的新篇章。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