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不均衡地区妥善开展多校划片
京沪深等城市今年升学政策出台

2016-03-22 07:47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教育部3月21日召开全国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现场会,进一步研究部署今年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工作。

针对当前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改革存在的突出问题,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指出2016年要重点做好4项工作:一是科学做好划片工作。教育资源相对均衡的地方,要积极通过单校划片的方式,落实就近入学的要求;二是严控特殊招生比例;三是方便随迁子女入学;四是加强政策宣传引导。

刘利民表示,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衡、群众择校冲动强烈的地方,要根据实际情况,稳妥开展多校划片。

会议上,北京、上海、深圳等20个地区也公布了今年的招生方案。其中,北京市表示,今年将继续实行一般小学对口直升优质初中、优质高中定向招收一般初中毕业生,给家长明确的升学预期;上海市表示将优化小升初入学方式。小升初不需入学登记,由学籍系统直接导入入学报名系统;深圳市表示,今年将进一步完善积分入学政策。对深圳户籍和符合深圳市就读条件的非深户籍儿童入学实行统一积分。(记者 佘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