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卫生计生委回应非法经营疫苗案:未发现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增多

2016-03-23 12: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23日电(记者 胡浩)国家卫生计生委新闻发言人熊煌23日回应非法经营疫苗案件时表示,从目前的研判分析看,未发现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增多的情况。

熊煌说,目前国家卫计委正与有关部门保持密切沟通,同时要求地方卫生计生部门与相关部门联系,坚决查处违法违规购进和使用第二类疫苗的行为。同时,国家卫计委组织专家对事件进行了研判,从我国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信息管理系统报告情况分析,未发现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增多的情况。

他介绍,公众关心的国家免疫规划使用的第一类疫苗由政府免费提供,按照政府采购的规定采购,通过疾控机构在冷链条件下分发至接种单位。

熊煌介绍,国家卫计委要求各地方卫生计生部门继续配合有关部门调查问题疫苗的流向和使用情况,做好风险评估,采取相关措施,切实保护公众健康。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