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机联:今年努力实现机械工业增加值增速5.5%

2016-03-24 18: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24日电(记者 赵晓辉、华晔迪)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24日说,经过全行业的努力,今年希望实现机械工业增加值增速5.5%、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增速3.5%左右的预期目标。

王瑞祥在中机联四届三次全员大会上说,“十三五”期间,机械工业要通过结构调整实现以下目标:中低端产能过剩状况得到缓解,产业结构更趋合理,现代制造服务业比重显著提高,出口交货值增速高于工业平均水平,行业自主创新能力明显增强,高端装备销售收入比重提高10个百分点。

王瑞祥表示,2016年,中机联将以质量效益为中心,推进行业稳增长;以结构调整为主线,加快产业优化升级;以创新驱动为核心,提升产业综合竞争力;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推进两化深度融合;以改革为动力,实现中机联创新发展。

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机械工业在困难形势下实现了温和增长,完成主营业务收入22.98万亿元,同比增长3.32%,实现利润总额1.6万亿元,同比增长2.46%。“十二五”期间,机械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速9.9%。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