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东南亚南海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2016-03-25 13: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海南博鳌3月25日电(记者 潘洁、魏骅)2016年3月25日,由中国南海研究院牵头发起,印尼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等一批在东南亚有影响力的智库机构共同参与的中国-东南亚南海研究中心在海南博鳌宣布成立。

中国南海研究院院长吴士存与印尼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执行董事瓦南迪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南海分论坛国际研讨会开幕式的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吴士存表示,该研究中心总部拟初步设在海南省海口市,定位于成为立足国内、面向东南亚、辐射全球的南海问题交流平台,是地区国家涉海研究合作的新范式。该研究中心将广泛聘请国内外知名南海问题专家担任研究员,并通过经常性开展国际研讨会、学者访问交流等形式深化国内外涉南海研究机构的联系,放大和平理性声音,传递地区国家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共同心声。

瓦南迪表示,他对研究中心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刘振民对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表示期待地区国家涉海研究智库间大力增进交流和合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温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