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滨海新区出台首批27项举措降低实体经济成本

2016-03-25 16: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3月25日电(记者 毛振华)记者25日从天津滨海新区政府获悉,着眼于降低实体经济运营成本,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滨海新区日前制定出台第一批27项举措,涵盖促进商务经济发展、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鼓励企业上市融资等5方面内容。

在促进商务经济发展领域,滨海新区重点支持扩大进口。其中,对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口且符合《天津市鼓励进口商品目录》的设备和商品,按照财政部、商务部进口贴息政策支持标准给予资金支持;新区将在试验区域建立企业退税“资金池”,帮助企业快速退税;对利用出口信用保险保单融资,按照不高于人民银行公布的上一年度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对企业融资利息给予贴息支持。

同时,对于推动平行进口汽车发展,新区将落实平行进口汽车1亿元专项资金,对符合资金支持条件的试点平台、试点企业分别给予一次性100万元和50万元补贴。加快推动平行进口汽车管理和服务平台建设,运用单一窗口模式简化企业通关报检流程,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在促进总部经济发展领域,新区将扶持开办运营、补助办公用房、奖励经营贡献、激励企业成长、鼓励上市重组、助力研发创新。对于扶持开办运营,新区将根据新引进总部企业的实收资本,给予最高5000万元的一次性运营扶持补助。

在推进科技小巨人升级发展领域,新区将推进科技金融服务升级,实施科技小巨人升级发展专项,设立专项资金。为此,新区将每年投入财政资金15亿元以上,重点在重大平台建设、关键技术攻关、科技金融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

在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领域,新区将建立区域倒贷资金池,特别是建立奖励激励机制,加强信用环境建设。新区本级和开发区、保税区等七个功能区将共设一个资金池,金额不低于5亿元,委托专业基金管理机构进行市场化运作,用于新区企业偿债过桥、风险缓释和提前补偿。

此外,对于鼓励企业上市融资,新区将支持企业股份制改造、挂牌交易和上市发行股票,对于不同情况最高给予一次性补助500万元。在企业改制重组过程中发生的,符合国家相关规定的公司制改造、合并、分立、破产、划转等土地、房屋权属转移行为,免征契税、土地增值税。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