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柬埔寨政府顾问:澜湄国家血脉相连

2016-03-26 07:22 来源: 国际在线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澜沧江-湄公河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23日在中国海南三亚举行。柬埔寨首相洪森出席了会议,这次会议正式启动了澜湄合作机制。柬埔寨政府顾问索·西帕纳此前在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表示,澜沧江-湄公河就像一条血脉,将中国和湄公河次区域内的几个国家紧密地联系到了一起。他高度期待这次会议成果。

索·西帕纳统筹柬方参与了澜湄合作会议准备工作和相关事务。他说,2014年11月,中国总理李克强在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上提出了建立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机制的重要倡议。湄公河和澜沧江其实是同一条河流,我们因为这同一条河流联系在了一起,由此也应该在此基础上建立一个合作机制。

索·西帕纳说,澜湄合作机制是2015年11月才开始建立的,但是其发展速度很快,去年底刚刚举行了澜湄合作首次外长会议,今年就紧锣密鼓地举行澜湄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他对澜湄合作机制的落实、运行和成果持非常积极肯定的态度。

索·西帕纳说,我们认为,中国是该区域内的重要合作伙伴。澜沧江-湄公河就像一条血脉,将中国和湄公河次区域内的几个国家紧密地联系到了一起。他说,澜沧江、湄公河流域水土资源丰富,因此我们六个国家达成共识,要建立一个合作机制,以便更好地管理和利用这些资源,并且让这些资源能够持续地为我们带来实惠。我们也应该保护这条生命线,特别是做好环保工作,造福我们的子孙后代。

索·西帕纳说,湄澜合作机制也涵盖了政治安全、社会人文、旅游和经济发展等领域,希望澜湄合作能进一步加强成员国之间的友谊与合作,共享同饮一江水带来的福祉。(记者 Lun Sarat、冯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