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海军舰艇编队起航进行远海训练并将赴印尼参加“科摩多”联合演习

2016-03-26 15:0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青岛3月26日电(张刚、吴登峰)由我海军北海舰队导弹护卫舰潍坊舰和远洋救生船长兴岛船组成的舰艇编队,26日上午从青岛某军港码头起航,进行远海实战化训练并赴印尼参加代号为“科摩多—2016”的联合演习。

这次演习由印尼海军举办,主题为“为和平而合作、为和平而准备”。演习将于4月12日至15日,在印尼巴东及其附近的西普拉岛和西伯鲁斯岛举行,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法国、澳大利亚等16个国家海军的48艘舰艇、8架直升机和4架固定翼飞机将参加演习。

编队指挥员、海军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支队长王显峰介绍,这次演习以维和及灾后联合救援为背景,分港岸训练、海上演练、岸上工程及医疗民事救援3个阶段进行。演习期间,各国海军将演练对空搜索、损害管制、灯光通信、舰艇位置标绘、驱离不明快艇、登临检查、直升机搜索及人员转运、直升机互降、编队运动和航行补给等13个科目,并为西普拉岛和西伯鲁斯岛居民提供医疗救援,为岛上医护人员提供基本培训。我海军官兵还将参加举办方组织的多种文体交流活动。

“科摩多”联合演习是东盟各国海军、东盟与合作伙伴国海军为应对重大自然灾害的联合救援演练。近年来,中国始终以开放的态度支持东盟在这一机制中的主导作用,推动了中国与各国救援减灾、军事医学等非传统安全领域的务实合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