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每年1.8亿元建设科研创新平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3-27 09:19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为突破福建省科研机构少、研发力量薄弱的“短板”问题,今年,福建省将大力引进和建设重大研发机构,搭建产业协同创新平台,通过省财政新增投入及整合部门现有资金,设立每年1.8亿元的专项资金,用于高水平科技研发创新平台建设,做大做强支撑全社会创新活动载体,培植区域创新发展的核心力量。

今年,福建省将通过省部、省院共建,争取国家在闽布局建设一批大项目、大平台,带动一批“国字号”研发机构落地。据了解,福建省正加快建设国家专利审查协作福建中心,计划2017年建成投用。中科院海西研究院(三期)建设也在加紧推进,争取2017年底投用。同时,与中科院、中广核合作共建核能创新研究院,力争国庆节前开建。优先支持在自贸试验区、福州新区和福厦泉示范区建设研发创新平台。支持省属企业设立研发机构,力争三年实现全覆盖。

今年,福建省将对接境内外一流大学、科研院所、世界500强企业和央属企业,重点支持科技型龙头企业引进设立重大研发机构,组建产学研创新联盟。据悉,福建省将选择纺织服装、食品加工、冶金、建材、电机电器、汽车等传统产业内具有研发基础的领军企业,新布局建设5-10个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重点支持宁德建立不锈钢产业研究院,支持福州建立集成电路产业研究院。支持省内高校建设产业研究院和科技研发创新平台,重点支持福建中医药大学康复产业研究院等建设发展。五年内,在本科院校中建设35家以上高水平科研机构。

加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力度,争取科技部批准建设闽台作物病虫害生态控制等国家重点实验室,争取车载玻璃、肿瘤免疫治疗抗体、政务大数据应用、汽车动力锂电池及系统集成等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落地建设。(记者 李珂)

责任编辑: 傅义洲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