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三城市将获电商支持帮助农民工返乡创业

2016-03-27 15: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鲁木齐3月27日电(记者 李晓玲)新疆伊宁市、喀什市、和田市近日成为全国首批结合新型城镇化开展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城市,将与阿里巴巴集团对接发展农村淘宝项目,帮助返乡农民工创业。

记者日前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获悉,此次试点采取3年滚动的实施方式,主要任务是结合新型城镇化建设,突出地方特色,积极优化返乡创业的体制机制环境,努力促进园区资源整合、服务平台和服务能力建设,打造良好的创业生态系统。重点是加快农村电商发展,培养特色产业群,在以返乡创业促扶贫发展、转型脱困、产城融合等方面积极探索新路径。国家将在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给予支持,积极促进市场资源与社会资源跟进支持。

此前,国家发改委已与阿里巴巴集团签订合作协议。阿里巴巴集团将对接这些试点地区,设立县级服务中心和村级服务站,提供农村电商项目支持,促进项目落地生根。试点城市也将以农村淘宝项目为先行军,加强整体推进,带动发展本地化农村电商生态军,打造集渠道建设、电商平台、双向流通、人才培育、农村金融为一体的农村电子商务生态链和生态圈,吸纳更多人员返乡创业就业。

近年来,新疆积极实施各项优惠政策,通过政策扶持、创业培训服务等多种方式引导农民返乡创业,并针对返乡农民实际,为返乡农民在营业证件办理、项目审批、小额贷款等方面提供“绿色通道”服务,支持农民返乡创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