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深化“政银企”合作 力促政府投融资体制改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3-28 08:58 来源: 广西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随着国家新《预算法》以及国发43号文等一系列地方政府债务新政策的实施,以政府购买服务及PPP为代表的市场化投融资模式成为地方政府投融资体制改革升级的新方向。3月25日,兴业银行南宁分行举办专场研讨会,探讨广西如何深化“政银企”合作、力促政府投融资体制升级。

近年来,广西在探索政府资金市场化运作模式、创新财政资金使用方式、带动社会资本投入等方面颇有成效:去年底,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主导设立的广西政府投资引导基金正式成立,与7家金融机构签署投资意向规模达1000亿元;今年1月15日,广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对接洽谈会在北京成功举办,现场推介了单体投资规模较大、长期合同关系清晰、收益比较稳定、与百姓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120个项目,计划投资2000亿元,涉及全区14个设区市及多个行业。

兴业银行南宁分行持续加大对政府性融资业务的支持力度。去年,兴业银行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签订了100亿元投资引导基金战略合作协议,与南宁市以大基金模式成立200亿元兴邕城市建设基金,全年共承销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地方债券59.35亿元,承销份额仅次于四大国有银行。该行通过表内外渠道,至今在广西累计投放资金超过1800亿元,其中政府性融资业务累计投放超过800亿元,目前对接政府购买服务及PPP融资模式项目超过50个,金额超600亿元。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政府购买服务及PPP业务落地范围将力争覆盖全区,投放金额力争超过500亿元。(记者 谭卓雯)

责任编辑: 林巧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