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加快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3-28 09:54 来源: 西藏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26日,记者从西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近年来,该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扶持西藏特色产业和新兴产业发展升级,扩大出口,增加产品附加值。特别是2015年以来在日喀则市开展的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活动,有力助推了地方经济转型升级,促进了农牧民增收。

2015年初,西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与日喀则市委、市政府共同决定在日喀则市开展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活动。随着创建活动的开展,日喀则市围绕青稞、岗巴羊、马铃薯、特色蔬菜、藏鸡、林下资源等特色产业,进一步组织开展了农牧产品的有机产品认证工作。“截至目前,整个日喀则市各相关企业已成功申领有机转换认证书、有机产品认证书共计43张。其中艾玛土豆、白朗康桑糌粑、酷龙达菜籽油、谢雄藏鸡等农产品获得了有机转换产品认证证书;岗巴羊、岗巴羊肉系列食品、亚东木耳、拉孜藜米等获得了有机产品认证证书。”西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有机农牧产业的发展壮大,有力推动了日喀则市农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促进了现代农牧业的快速发展,拉动了农牧民收入快速增长。如今,亚东木耳人工种植,实现产值1200万元,群众户均增收4300元;南木林有机马铃薯比传统种植每亩增收500元。尤其是岗巴羊经济圈效益越来越好,2016年,岗巴羊销售价格已由2013年的每只750元增长到每只1700元,整个岗巴羊产业规模市值达到15.3亿元,与2013年相比产值净增9亿元,带动岗巴羊经济圈农牧民人均增收1500元。(记者 丁文文)

责任编辑: 杜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