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众创杯”:提供30亿元授信额度 全覆盖选拔“双创”优质项目

2016-03-28 19:5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3月28日电(记者 王凯蕾)参赛对象不限户籍、地域并面向港澳台和海外人员,优胜者可以获得职称晋升资格、落户等增值服务。记者从28日举办的2016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启动仪式上获悉,广东社保、银监、科技、教育等多部门联手,启动覆盖全行业、多领域的创业创新项目选拔,优胜项目可获得贴息贷款、人才落户、职称晋升等多项政策红利。

据了解,2016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分为科技(海归)人员领航赛、“赢在广州”大学生启航赛、邮储银行大众创业创富赛、残疾人公益赛、创青春农村电商赛五个单项赛事。重点鼓励新材料、新能源以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文化创意、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现代农业、生活服务业、社会公益等领域创业项目参赛。

据介绍,符合条件的大赛获奖项目和优秀项目,不仅可获得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的政策补贴服务,还可以获得大赛合作银行提供的企业贷款授信和利率优惠支持。

“我们将提供单笔最高额度3000万元、总额度30亿元的授信额度支持优质创业项目。”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有关人士说。

此外,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还将推荐初创企业经营者参加由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知名院校举办的专业培训,并给予10000元学费资助。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的参赛对象实行全覆盖选拔机制,分为团队组和企业组,均不限户籍、地域并面向港澳台和海外人员。有创业意向或正准备在广东创业的城乡劳动者创业团队、2013年1月1日以后在广东省登记注册的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均可报名。报名方式可登陆大赛官方网站注册报名,以及关注广东人社微信号。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